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绿色的你和我
最近看到一篇比较久的文章
内容是说到在马来西亚有个环保活动!
凡是你拿你就的手机到特定地点回收,政府就会在某个森林为你中一颗树!
那棵树还会以你的名字来领命的!
本人觉得很有意思啦!
但我没有旧的手机!不然我也会去(弄)回一棵!


我不敢说我环保分子,但我自己也有做一点点的环保的活动!
例如:
我下午去买午饭,我是自己带饭盒去打包的,可以用少一个饭盒!
我会带多一个环保带去装我的饭盒,将又可以省回一个plastic beg 了!
当我去supermarket 买小样的东西时我就会选择把东西放进自己的包包了!
虽然我做的可能是很少的,但总好过什么都不做吧!

最近也有论坛在讨论supermarket (没胶袋日)的话题!
意思是你买东西supermarket 是不会给你胶袋的,要就用钱买!
他们在论坛说最好是卖RM0.50一个,但我觉得RM1.00 一个都算便宜了!
因为我觉得马来西亚人真的不懂什么叫环保的!
买三样小东西就分三个plastic beg , 这样是否真的有点浪费资源呢?





为什么人类就是不能保护家里以外的东西呢?
为什么人类就是人们自扫门前雪呢?
为什么人类就是不会为自己的下一代着想呢?
人类那么败坏到底是为了什么?
真的很想把自己也变好点!
那么我才有本钱劝别人变得更好!
算了!还是做好自己先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